14年可能暂停的32只股票

作者:证券日报  日期:2013-11-19 1:42:37  阅读数:  网友评论:

14年可能暂停的32只股票

“监管层要严格执行新的退市制度,逐步实现退市制度的常态化。”这样的表态无疑让今年的保壳压力更加沉重。如果综合考量目前*ST公司的业绩、营收、净资产等指标,可以发现,有32家公司已面临暂停上市风险,2家公司更是在退市边缘“命悬一线”。

15亿网个股价值投资指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A股*ST公司中共有36家亏损。扣除4家预计全年将扭亏后,仍有32家*ST公司今年业绩存在亏损风险。在这其中,有20家公司经调整后的净利润自2011年以来连续为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在上述20家公司中,*ST远洋前三季度的亏损额已经达到20.34亿元,*ST二重、*ST长油、*ST凤凰等8家公司亏损额度均超过亿元。其中,*ST长油和*ST超日已经明确,全年业绩仍将出现亏损。

除了净利润这一指标外,去年沪深交易所增加了新的退市规则,要求连续三年净资产为负,或者连续三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的公司应终止上市。其中,“净资产为负”被业内认为相对更为严厉。

不过,由于新规则执行的起始年限为2012年,这意味着今年仅仅是执行净资产标准的第二年。虽然今年还不会有上市公司因为净资产不达标而被终止上市,但已有公司因为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而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统计显示,除了上述20家因为净利润指标而面临暂停上市的公司外,还有12家公司净资产存在不达标的风险。其中,*ST锌业尽管前三季度已经实现净利润1.31亿元,但公司2011年每股净资产为-3.03元,今年前三季度仍为-2.91元。同样,*ST东热前三季度也已经扭亏,但是公司去年和今年三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仍为负数。此外,*ST黄海、*ST兴业、*ST太光等公司也面临着净资产为负的考验。

相比之下,今年保壳压力最大的还要数*ST长油和*ST金泰,两家公司均已于5月14日起暂停上市。数据显示,两家公司的业绩自2010年已经连续三年亏损,而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颓势仍未得到扭转,且均预计今年将续亏。这意味着,两家公司或将连亏四年,已在退市边缘“命悬一线”。


  上一篇: 捂壳自重的24家上市公司 员工各不足50人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871770 世达通航 辽宁世达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