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小蝌蚪,远离大鳄鱼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1-1-15 18:35:22  阅读数:  网友评论:

高成长性是长线投资之本:

证券市场存在的本源是为有发展前景的小企业融资,供其加速发展,壮大后;回报股东而设立的!

 

一。 高成长性行业:指此行业规模未来有10倍,100倍扩张潜力的行业。

这些行业的共同特点是:

1.新兴行业,比如互联网,生物医药,风能等。

2.颠覆性变革的传统行业,比如连锁经营。

 

二。 抓高成长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企业:

行业虽好,可是企业管理太烂,三五年就被淘汰了!只有行业的领袖才能真正由小蝌蚪变成大巨龙! 因此行业好是前提,企业好才是根本!

 

三。 养小不养老

1. 小蝌蚪小的时候是成长最快的时候,是最需要钱的时候,这时候也是最不起眼的时候,要敢于养小。一个小宝宝,要下决心养。等到养大了, 成了大千金了,别人都看到了她的价值了,都抢着买的时候。 这时候要舍得卖!前期投资已一本万利了,就不能再贪多了!

2. 相反,不能养老:老人家,本该自己年轻的时候多点积蓄,自己防老的。 可是还鳄鱼大开口,凭自己的在市场的大名气,大块头,一融资就是300-500百亿,甚至平安要融资1600亿。 这就是大鳄鱼的血盆大口张开了,要赶紧逃! 贪得无厌的大鳄鱼,别指望它吃了你,会有回报!

四。 长线投资要敢为天下先,敢于做伯乐! 敢吃螃蟹。这是长线投资的精髓!


  上一篇: 没有了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李迅雷:A股行情没结束 前期是牛市调整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