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战场上的位置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09-8-22 22:21:55  阅读数:  网友评论:

孙子说: 不熟悉敌人,只熟悉自己, 胜负各半, 不了解敌人, 也不了解自己, 百战百败. 只有既熟悉自己也熟悉敌人的, 方能百战百胜.

丕子说: 资本市场也是战场, 搞清楚自己的所处的处境,及自身的优缺点; 也熟悉对手的特点, 优缺点. 我们才能在投资战场上永往直前! 

为方便大家了解资本战场的战局, 我们借用国共战争12年的历史, 希望能让帮大家认识得更清楚一些!

 

  (以其草根及野性命名,无褒贬意)

  (以受政府2005年以来超常规发展扶持得名)

投资如打仗, 搞清楚自己几斤几两, 自己的能力有多大, 最重要. 为了方便大家认识自己. 我们以军队中的军衔来做投资能力的高低分类吧!:

1. 新兵: 军队中新兵入伍一年以内就是. 新兵通常只学习队列训练, 担当给老兵打洗脚水角色

 同理, 股市中, 新股民入市不到一年就是, 通常是学习如何看K线, 一般会赔本交学费,当给老股民送饭上菜

1. 基民: 以懵懂老人及胆小妇人为主, 嫌银行利息少, 但是害怕股市风险, 又想得到较高回报, 对政府忠诚信任者.

他们资金大小不等, 平均8万元/.

他们同时大规模的集体性赎回, 申购时, 才对战局有重大影响

2. 班排长: 班排长在军队中历练3-5,  5%左右的人在老兵中的出类拔萃, 就荣升为班排长, 不出色者3-5年内退武转业. 或倒在战场上,敌人的刺刀下! 红军长征一趟下来, 30万红军没掉下了28万多. 从长征开始一直熬到延安的才1万多人.

  同理, 股市班排长在牛/熊市中历练3-5, 小有收获者, 荣升班排长而水平差者,一波大的牛熊市3-5年下来, 90%的亏损累累退出股市.

2. 空缺: 基民一旦将资金交出, 就被软性绑架, 套牢. 无主动做战求升级者.

3. 营团长: 战争年代, 大小血战数次, 输少胜多, 吞并敌方班排数次, 荣升营团长!

   同理: 股市中火拼主力庄家, 输少胜多, 资金倍增者. 晋升股市营团长! 一般股市中营团长拥有资金20-100万元.

3. 空缺: 基民一旦将资金交出, 就被软性绑架, 套牢. 无主动做战求升级者. 对战局影响忽略不计

4. 旅长连偷带抢, 增兵增械, 最好配有重炮或装甲兵种等重大装备! 带兵数千人

   同理: 股市中的旅长, 握有破解庄家的各种重要技术战术. 拥资千万元级别者可算为股市旅长.

4. 空缺: 基民一旦将资金交出, 就被软性绑架, 套牢. 无主动做战求升级者.

5. 师军长: 拥兵十万, 自霸一方. 上至 中央, 下到地方, 都被敬若神明! 而它们身经百战, 杀人如麻, 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就是他们了!

   到这里时,股市中的师军长们就不能和战场上的师军长们完全不同了. 股市中的 私募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经理,, 手握资金少则数亿, 多则上100亿, 按说影响力可以和战场上师军长们的级别差不多的. 可是股市中的私募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经理们的资金大部分是靠国家政策哄了基民们的钱来的. 主要是通过银行渠道,将存款转成基金的!

  当然,股市中的 私募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经理们, 各自以操纵数只股票为乐趣, 翻云覆雨, 以消灭大小股民(包括基民)为目标: 不断震荡洗盘拉高出货, 还有给大股东抬轿, 老鼠仓等搞得中小股民神经错乱,家破人亡. 很难见到他们培育出超级成长性公司 (比如微软,苹果,雅虎等) 的志向及能力

   因此, 股市中的股市中的私募基金经理,公募基金经理他们靠祖上的权力和学历或国家政策的原因, 才操纵了别人的百十亿的资金他们一来水平也差,还不务正业. 因此目前股市中的真正高手, 正是与他们斗, 吸他们掌握的资金. 如毛泽东, 靠抢蒋介石的枪炮壮大自己一样!

6. 空缺: 中国股市发展才20, 匪军司令还未诞生. (国外如巴菲特, 索罗斯, 管理资金上万亿元)

6. 司令: 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保险公司董事长, 社保董事长们, 各自控制上千亿的资金(共两万多亿元)! 他们的一举一动, 影响到股市的次要波动趋势影响到国家的安危, ! 代表国家政策方向. 可谓全局性影响. 不过,不是大家研究的重点, !

 

从以上攻守两方的体系来看, 都有明显的缺失环节: 如匪军缺统帅, 国军缺中层骨干! 强时能催城拔寨, 弱时一溃千里!

具体而言:

匪军优点: 灵活机动, 身经百战, 战斗力强!        国军优点: 抱团作战, 实力雄厚, 胜败与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不计赢亏! 

匪军缺点: 各自为战, 且实力弱.                        国军缺点: 富贵天降,非拼搏所得,不知珍惜.且童子军挂帅, 实战经验差

... 不一而足!

 

以往大家常说空方, 多方. 让人难以辩明敌我! 而且2005年一来, 敌我双方出现了明显的界限! 虽牛市中敌我都在强筹推高, 行动一致! 然而一旦牛市转熊, 立马刺刀见血, 你死我活! 见于目前股市正处于大血战在即, 特写此文帮助大家认识清楚自己!


  上一篇: 市场中的游资大鳄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李迅雷:A股行情没结束 前期是牛市调整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