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全球电脑前三强 联想惠普戴尔

作者:网络来源  日期:2013-11-11 23:52:54  阅读数:  网友评论:

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两家市场研究公司IDC和Gartner今天均公布了对PC市场第三季度状况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电子业个股平均大全】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下滑。

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

2013年第三季度PC总出货量为8030万部,同比下滑8.6%

13年全球电脑前三强 联想惠普戴尔

根据该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

联想在该季度的市场份额达到17.6%,较惠普高出0.5个百分点,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优势;戴尔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1.1%。宏碁和华硕分列第四第五位,这两家公司的PC出货量均录得超过22%的同比跌幅。

在美国市场,惠普保持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27%,戴尔(21%)和苹果(13.4%)分列二三位。整体来看,美国市场PC出货量为1610万部,同比增长3.5%。Gartner称,苹果的Mac出货量下降了2.3%——不过要指出的是,苹果尚未公布该季度的业绩数据。

IDC今天也公布了它的最新调查数据。由于它追踪市场的方式略有不同,它在大趋势上的调查结果与Gartner基本一致,但具体来看还是存在一些差别。首先,它给出的出货量数据(8160万部,同比下滑5.6%)跌幅要小于Gartner的。

根据IDC的数据,联想在全球PC市场也是继续领跑,胜过惠普但优势并没Gartner所说的大;联想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7.3%,惠普则是17.1%;前五名排位一样:戴尔排在第三位,宏碁和华硕分列四五位。IDC所估计的宏碁和华硕跌幅要大于Gartner,它称那两家厂商的跌幅超过33%。IDC还估计,苹果Mac出货量的降幅超过11%。

IDC数据的另一点不同是:美国市场小幅下滑不到1%——Gartner的数据则是显示该市场取得3.5%的增长。

 


  上一篇: 中国3G用户3.7亿 中国互联网宽带用户1.9亿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中国国产手机六巨头全面崛起 以价格优势征服世界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