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季度千家A股十大股东中现信用交易账户

作者:证券时报  日期:2013-11-18 1:14:31  阅读数:  网友评论:

一、2013年1季度信用交易账户共上榜逾千家上市公司前十大

两融交易日趋活跃,信用交易账户在上市公司流通股东中也逐渐占据了一席之地。

今年一季度末信用交易账户共上榜逾千家上市公司前十大,累计持股量高达75.38亿股。信用交易持股大面积出现,让部分不愿公开现身股东有机会藏身于信用交易账户,仅从上市公司公告的股东名单中很难辨别股东持股的真实情况。

.

二、深沪交易所规范信用账号,信用交易账户曝光机会骤减

今年半年报期间,深沪交易所逐渐对信用交易账户进行了规范,信用交易账户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的机会骤减。数据显示,三季度末信用交易账户仅现身9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有7.5亿股。

.

三、13年3季度:9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信用交易账户

截至三季度末,9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信用交易账户的身影。

信用交易账户是投资者为参与融资融券交易而向证券公司申请开立的证券账户,客户信用交易账户是券商信用交易账户的二级账户,尽管实际持有人各不相同,但体现在交易席位上,均由证券公司名义持有,随着两融交易的陆续展开,信用交易账户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地位也不断提升。


92只个股中,被信用交易账户持股比例最多的是东睦股份,共被6家券商的客户信用交易账户合计持股751.0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97%;其次为莫高股份,同样有6家券商的客户信用交易账户合计持有2017.7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6.28%。从单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信用交易账户家数看,东睦股份、莫高股份、金花股份等7只个股均有5家及以上的信用交易账户。

分行业来看,信用交易账户三季度末持股量最多的三大行业分别为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交运仓储业,均超过10家公司。

以现身上市公司信用交易账户的所属券商情况看,现身92只个股的信用担保账户共涉及41家券商,其中,国泰君安证券信用交易账户累计现身29家公司前十大,持有家数最多。(余莉)

 


  上一篇: 中国首次允许美国人买卖A股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两融余额近两月增近千亿元 融资客成行情“助力者”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