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已过发审会的147家 754家排队企业 终止278家

作者:证券日报  日期:2013-10-24 0:31:44  阅读数:  网友评论:

  证监会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10月17日,

  沪深两市IPO排队企业总数增至754家,终止审查企业达278家

  如果按照以往券商承销IPO项目获得的平均承销费估算,这278家终止审查的企业可以为券商带来约119亿元的承销费。不过,现在这一切都随着企业终止审查而化为泡影。
  从保荐机构方面来看,国信证券保荐的企业终止审查的数量最多,达到24家;中信建投保荐的企业中,有20家终止审查。民生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林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联合、中信证券保荐的企业中也分别有17家、16家、14家、14家、13家、11家、11家企业终止审查。
  从2011年开始算起,券商共计承销IPO项目433个,获得承销保荐费用185亿元,平均每单项目可给券商带来4274.86万元的承销保荐费用。以这个平均收入金额大致估算,随着278家企业终止审查,券商们少赚了119亿元。
  具体到公司方面,以国信证券为例,国信证券共计承销IPO项目51个,获得保荐与承销费用21亿元,合每个项目能获取承销保荐费用4145.7万元。以这个平均收入金额大致估算,24单终止审查的项目可能会使国信证券少赚9.9亿元。以同样的方法计算,中信建投少赚约8.9亿元、民生证券少赚约6.6亿元……
  另外,据记者了解,IPO拟上市企业在项目前期会支付给券商一些费用,主要包括股改咨询、前期辅导等,这部分费用一般不超过百万元。但是投行部门前期人力、财力包括时间上的投入也是很大的,企业支付的前期费用甚至不足以支付这部分开支。也就是说,券商不仅赚不到这些终止审查企业的承销费,可能还要为之前支付的成本买单。
  IPO暂停后,券商投行部门的总体收入也不容乐观。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受IPO暂停拖累,114家证券公司实现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65.54亿元,同比下滑26.43%。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公司有147家

  如果从今年年初算起,国信证券保荐的企业中,有7家通过发审会;招商证券保荐的企业中有6家通过发审会;平安证券、民生证券各有5家通过;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行情 股吧买卖点)保荐的企业各有4家通过发审会,这些企业距离上市可能更“近”些。
  从今年年初至今,券商报审家数最多的依旧是国信证券,达到68家。招商证券紧随其后,达到63家。中信建投和广发证券报审家数分别为63家和60家。华林证券报审家数也达到39家,位居中信证券之后。可以看出,招商证券、中信建投等新势力的“步步紧逼”,国信证券和平安证券这两位投行老大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
  记者了解到,终止审查的企业,一般会选择二次申报,或者选择被并购。一般来说,二次申报是比较好的选择。


  上一篇: 美国国债违约将重蹈西班牙覆辙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产品备案五大变化,私募盼更多指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