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炎黄和*ST创智退市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2-12-25 15:45:15  阅读数:  网友评论:

.

第一部分:*ST炎黄和*ST创智退市!新一轮退市潮拉开序幕

  五年来退市股首次出现

  12年12月24日深交所周一称,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其中,*ST丹化(000498)、*ST方向(000757)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000805)、*ST创智(000787)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这是2007年终止大庆联谊上市后以来,首次再现退市案例。

  *ST炎黄因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6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且公司因2006年虚增利润行为被中国证监会查处。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ST炎黄2003年至2005年三年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且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仍出现亏损。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第14章的相关规定,*ST炎黄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ST创智因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自2007年5月24日起暂停上市。公司自2009年以来至今没有主营业务收入,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问题。深交所所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公司无业务收入,无持续经营能力。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第14章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称,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期限30个交易日。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的有关规定,*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进入全国性场外市场或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这样,持有这两家退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仍然有转让的渠道。

  与此同时,*ST炎黄、*ST创智公司通过改善经营、资产重组等方式,消除了终止上市情形并且达到了本所规定的重新上市的条件,根据本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在股票终止上市后进入场外交易市场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或者十八个月后还可以向交易所申请重新上市。

  据统计,除了上述4家已审公司外,截至目前,符合退市标准的两市A股上市公司还有13家,分别为*ST朝华、*ST铜城、*ST中钨、*ST关铝、*ST大通、*ST北生、*ST宏盛、*ST远东、*ST金城,及尚未完成股改的S*ST聚友、S*ST恒立、S*ST生化和S*ST天发;B股一家为*ST武锅B。目前,这些命悬一线的公司皆在为避免退市而积极重组。昨日,距上会通知仅有一天,S*ST聚友召开股东大会讨论了重组方案。

  自2007年上交所终止大庆联谊上市后,随后的5年一直没有新的退市案例。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的退市,是延续原有退市制度下的正常退市。未来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成熟,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上市公司退市现象将越来越普遍化、越来越常态化。剩余已暂停上市公司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工作将在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

.

第二部分:历史上共有49只股票退市,上一波退市潮出现在2003年“非典”前后

  上一波退市高峰出现2002年-2005年之间,03年非典后股改之前达到最高峰。

  自2001年PT水仙被终止上市以来,包括大庆联谊在内,我国资本市场中已有44家上市公司先后被终止上市。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可按规定进行股份转让。按照有关规定,退市公司将进入代办转让系统,如果其经营活动及盈利状况因资产重组等原因发生变化,符合《证券法》及交易所业务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还可以重新申请上市。

  但记者注意到,到目前为止,退市企业进入代办转让系统之后,还没有成功升级成主板公司的案例。这一方面和这些公司的业绩有关,同时也表明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从长远来看,根据不同层次市场的上市条件和市场规则进行市场间的转板,“能降也能升”,才能充分体现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

.

第三部分:回归价值投资,永远远离垃圾股

  自从大小非开始流通之后,原始股东手上有了抛不尽的股票,单纯炒作垃圾股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一旦这些垃圾股的原始股东抛尽了垃圾股,即使股票退市了,大股东们也没有利益损失了。而一旦退市,小股东们血本无归!

  回归价值投资!现在已成为立足于股市的根本!

  现在股市反弹形势大好,不过值得价值投资的股票并不多,大家好好珍惜:100家中线价值投资股,供参考:

    www.15ss.cn/bbs/showtopic-781.aspx


  上一篇: 沪深退市新规发布 17家ST股生死难料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871770 世达通航 辽宁世达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