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有风险 理财须谨慎

作者:天下公司报道  日期:2012-12-12 16:49:23  阅读数:  网友评论:

传华夏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兑付 50多位储户堵门口喊骗钱

.

核心提示:相信很多听众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去银行办业务,银行的理财经理会拉着你很热情的您推荐一款"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往往都在10%之上,超过了所有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听起来令人怦然心动。稀里糊涂之间,你就在理财经理的怂恿之下,掏钱买了产品。

但是,一年下来,当你美滋滋的拿着合同,去银行兑现收益的时候,却往往事与愿违。有时这种理财产品别说收益10%,亏都亏得一塌糊涂,有的甚至亏了50%以上。傻了眼的你,只能找银行,要求赔偿,但银行总能找到自己的说法。

.

这样的情景,近些年来不断在各大银行上演。光我们《经济之声》就报道了多起,有理财经理忽悠消费者购买黄金产品的,有购买信托产品的等等,结果都是一样,血本无归,令投资者欲哭无泪。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近期发生的一起消费者被骗案件,这次事件的主角是华夏银行。

有一位名叫 "虫子-PANDA"网友在微博爆料说,"华夏银行门口一群人,喊华夏银行骗钱",虫子还在微博后面配了图,显示出一群人聚集在华夏银行门口。

据媒体报道,这群消费者之所以聚在华夏银行上海嘉定支行门口,是因为他们从这家银行的理财经理手上,购买了一款名叫"中鼎财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入伙计划"理财产品。这款理财产品承诺收益率达到12%以上,但是一年过去了,这款产品的收益率却不尽如人意,根本无法到期兑付。

投资者要求维权,但是银行方面的回答却令人无语。华夏银行上海分行表示,这件事是理财经理的个人行为,并非公司行为;目前这名理财经理已经被开除。

华夏银行已经撇清了与这位理财经理之间的关系。但是在网上,有一位微博认证为"东广新闻台"的用户曝光称:"华夏银行辩称非其代销产品,但投资人保留下来的一份聊天记录却显示,华夏银行的客服人员曾经承认,这款产品是他们银行代销的。"

经济之声记者为此向华夏银行总行求证,一位品牌负责人这样回答了记者的询问。

负责人:这个东西并不是我行代卖的产品。

记者:为什么可以给别人推荐。

负责人:这是他们个人的行为。

记者:我想问一下…

负责人:我没说嘛这是个人行为。

记者:个人行为华夏银行这边会有相关的责任吗?

负责人:对人员的管理不严。

鉴于这位品牌负责人不愿意透露姓名,《天下公司》对他的声音做了处理。截至记者发稿前,华夏银行总行表示,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和评估,在完全确认之后会给广大投资者发布正式声明。

提醒投资者:12%的收益率信托产品,确实有点高,风险也很大,投资者不要被高收益率冲昏了头。

乐嘉庆:理论上风险还是蛮高的,这类产品一般都是信托产品,也就是说一般比较多的就是房地产的一些项目,或者是地方融资平台的一些项目,信托应该原来是投资者存在这些风险的,前一段时间搞着搞着就变成刚性兑付了,那就是一个合法的高级贷款的一个性质,到现在规模已经有6万多亿了,公募基金这么多年可能也得有2点几万亿,发展比较快,但是这里风险的确是存在的,因为你想百分之十及假定是能给的话融资成本就要15%以上,现在这种做什么样的产业,你才能赚到这样的钱?

近年来,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火爆,而理财纠纷案件时有发生。宁波一家银行理财经理,凭借着客户对自己身份的信任,劝他们不要购买理财产品,转而将钱交由她进行投资,最终导致客户700万元损失

.

中国银行理财产品总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在8-9万亿元,国内有媒体统计称12年底已达12万亿元。详见相关链接:

www.15ss.cn/news/2012124/n93294338.html


  上一篇: 巴菲特:下跌是净买入者最好朋友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新股中签理财法--中国特色新股申购理财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