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迷市道下私募基金生存现状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4-12-10 7:46:00  阅读数:  网友评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大盘在2000点一带徘徊,33只阳光私募净值亏损过半,更有3只净值亏损接近80%,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的阳光私募惊现“两毛”基金。也有净值高达3.2元的基金”,私募基金业绩相差十倍!

低净值阳光私募阵容庞大,“两毛”基金惊现江湖。根据15亿网私募基金统计,33只阳光私募净值亏损超过50%,其中更有3只阳光私募净值亏损接近80%,沦落为“两毛”基金。“两毛”基金管理者不乏名人,号称“三秦股王”的阮杰所管理的华润信托-鑫鹏1期净值仅为27.56元(初始净值100元);中融信托-天星2号净值也仅有0.2695元,而其管理人是2007年获得CCTV全国炒股大赛人气总冠军,实盘操作第13名的叶飞。

虽然今年以来曾上演过清盘潮,但如果严格按照约定,则清盘的比例更大。今年以来,股市持续疲软,私募基金的生存状况受到极大挑战,根据15亿网统计,在运行的2150只阳光私募基金产品中,净值低于0.8元的产品达到了350只,占16.28%。“如果严格按目前信托公司的止损要求,这些产品都将面临清盘的危险。”15亿网研究员李阳说。

行情不好,清盘标准也跟随变化。比如,某阳光私募实现设定如果产品规模低于3000万将进行清盘,但近日却通过与投资人沟通,将清盘标准设定为1000万元。还有一阳光私募本来将止损线设定为0.7元,但在跌破止损线后,经过与投资人沟通后,产品继续存续,而净值却一再降低,目前已经逼近0.5元。但该产品宣称,按照此前的表决结果,将继续存续,并且在新的表决结果中并没有设定新的止损线。

清盘标准流于形式,跟随行情变化而变化是否妥当引发业界争议。15亿网研究员李阳认为,私募基金作为追求绝对收益的群体,自然要控制好下行风险,但是基于私募基金的不同操作风格,追求超额收益的同时也面临巨大风险,特别是在亏损之后的操作心态更加难以把控,所以才会一亏再亏。“在这样的情况下,信托公司作为监管人应该严格把控风险,设定止损线,保障投资人的财产安全。”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私募是止于私人之间的理财行为,只要通过了投资者的表决,符合投资者的真实意思,清盘标准可以跟随形式变化。惊现“两毛”基金的残酷事实也说明,投资者也需要擦亮眼睛,并不是打着阳光私募的旗号就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财富管理者。

.

附:A股价值投资法 -- 个股价值投资评级大全

1.上海个股价值指数大全
www.15ss.cn/daohang/hua.html

2.中小板个股价值指数大全
www.15ss.cn/daohang/zhongxiaoban.html

3.创业板个股价值指数大全
www.15ss.cn/daohang/chuangyeban.html

.

.

附一:中国私募基金大全--万家私募基金大名单

www.15ss.cn/daohang/simujijin.html

.


  上一篇: 中泰信托 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亿26326 上海壹牛股权 上海壹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

  • 十五亿基金申购详情


    基金查询,产品查询,请点击下面链接:


    15亿基金概况


    申购热线:0755-27934501;           QQ: 838048103


    联系人:小吴,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