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贷款20万亿 占银行贷款总量三成六

作者:网络来源  日期:2011-10-22 10:17:45  阅读数:  网友评论:

9月份,在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举行的“地产金融高级论坛”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理事长王世豪称,房地产20万亿元贷款,已成为中国银行业的一颗“地雷”。王世豪称,银行目前贷款总量是55万亿元,20万亿则意味着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已经占到银行贷款总量的36%.开发商必须要到别的地方去拿钱,“结论就是开发商低廉资金时代结束了,高利率资金时代来临了。”

所谓的高利率资金,目前而言,主要包括房地产信托、企业债权、房地产股权私募基金、资产证券化。高利贷资金会在房地产行业蔓延,从实力不强的房地产企业蔓延到具备实力的企业。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信托大行其道。据报道,恒大信托融资46亿元,绿城128%高杠杆率如赌博,“绿城都是通过项目做贷款型融资的,绿城融资成本约为15%或者16%.绿城的高杠杆率达128%~140%,而房企平均杠杆率为70%.”激进型的房地产投资高风险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据笔者了解,在房价下降快的区域,一些开发商打对折甩卖,以求回笼资金。

房地产行业依靠自有资金,而按揭利率上升堵住了自有资金的来源。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开发商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变卖资产,二是高价融资饮鸩止渴。


  上一篇: 8月底银行业总资产逾104万亿 恢复增长势头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做好去产能的加法与减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