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小非减持套现766亿元

作者:李勇  日期:2010-12-19 21:35:30  阅读数:  网友评论:
    年内股指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下跌11.7%,但这并不影响上市公司部分股东的套现步伐,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共有432家上市公司的股份遭到股东的减持,合计减持量达60.35亿股,以减持均价或减持股权变动截止日的交易均价计算,年内上市公司股东合计套现金额达765.74亿元。不过,与2009年全年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近百亿股、套现超千亿元相比,今年股东的减持热情已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432家遭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中,今年以来合计减持量超过千万股的公司共有157家,其中,京东方A、海通证券海螺水泥等5家公司的累计减持股数超过亿股,京东方A以7.1亿股的巨量成为年内股东减持最多的个股;从减持估算市值看,今年以来通过减持套现金额在亿元以上的共有204家公司,海螺水泥、海通证券等8家公司的股东减持套现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

  据数据显示,12月17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65.79亿元,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出42.51亿元,深市净流出23.28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出15.93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出25.30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出12.49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出42.62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出36.81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出15.32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13.66亿元。

 行业方面,按照衍生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计,有8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7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流入资金3.33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采掘流出资金10.16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农林牧渔业已持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1.21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交运设备业已持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28.17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雅化集团已持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1.13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华海药业已持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3.91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上一篇: 如何查F10跟踪基金主力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两融余额近两月增近千亿元 融资客成行情“助力者”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