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市战法-围着好股转(守住根据地)

作者:  日期:2011-6-24 15:23:17  阅读数:  网友评论:

一. 无根打游击之痛--8成股民会亏损的原因!

普通股民爱打游击,牛市时忙得手脚并用,恨不得天天“T+0”,做遍2千只个股! 不过牛市之后总会有熊市,一轮完整的牛熊市下来,80%的人发现亏损了!

一年到头买进卖出,辛辛苦苦,大部分资金却亏损了,问题出现在哪里呢?

我们来简化性分析一下普通股民亏损(资金逐步被套住)的过程就明白了!

一轮中级反弹性牛市盈亏概率变化大致如下:

①牛市第一波:80%的股票能上涨(另外20%的股票是下跌的).

②牛市第二波:60%的股票才能上涨,(另外40%的股票会下跌,可能带来亏损的股票多了一倍了).

③熊市第一波:20%的股票才能上涨,(另外80%的股票会大跌,这些这些让人亏损的股票比牛市第一波增多了4倍了)。

从这个牛市到熊市的过程来看:

“牛市越往上涨,赚钱的概率是越来越小的”。这也是越往上涨时,大家都感觉好股越来越难买到的原因!不过大涨的牛市比春药还猛,股民搂起袖子,个个都下定决心修炼成股神!--挖地三尺,更频繁地换股,也要找到更肥更黑的大黑马!这样做多就错多,亏损就逐步扩大了!

  普通股民的操作习惯是:越往上涨,买卖的节奏越快,一有钱就要买,“赚了钱就卖,然后再去买别的股票;亏了钱的股票就拿着不动”.  如此不断循环买卖,以图利益最大化。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套住的股票就越来越多,活动的资金却越来越少!具体循环如下:

①牛市第一波时:100%的资金投入(80%的股票赚钱+20%的股票亏损)--》

② 牛市第二波时,80%的赚钱资金来买股X60%的赚钱机会=48%的资金仍能继续赚钱,52%的资金被套住了--》

③熊市第一波时,48%的赚钱资金买新股X20%的赚钱机会=16%的赚钱机会。剩余的84%的资金就被套住了--》!

 一轮完整的牛/熊市下来,真正还能赚钱的资金,就不足2成了。

 没有认清股市越往上涨,亏损概率越来越大的规律。越涨越加速调仓换股,不断地买进卖出,最终结果是手中好股票越来越少,垃圾股越留越多!

 

二. 目前市况:小牛市进入下半场,失败的概率加倍了--要减少操作次数了

1. 上下半场的划分:08年10月28日见大底~至09年8月4日,投资性资金大规模抄底,推动大盘指数大幅反弹,幅度超过一倍,上半场达到最高峰;小牛市上半场高潮时,个股普遍已上涨2-10倍.   然后回调到2010年7月2日见底2320点,上半场回调结束!

  至此,小牛市上半场结束. 绝大部分个股价值回归到了价值中枢区间! 绝对价值低估个股现象整体消失!

2. 小牛市下半场冲锋开始:从2010年7月2日见下半场底部2320点以来,下半场正式开赛!

经过上半场个股大面积上涨之后,6成以上个股普遍已超过投资价值,进入了投机主导股价涨跌阶段!

(关于上下半场的图解,点击链接查看:www.15ss.cn/news/20101024/n7594323.html

 

三. 守住根据地,围着好股转--做中级波段,这是减少失败次数,提高成功率的关键!

      红军在井冈山发展得风声水起,被蒋介石逼上长征后,30万大军到达陕北时可怜就剩得只有3万了! 丢掉根据地的代价是悲惨地丢掉了9成实力。后来成功守住陕北根据地12年,才又得以壮大成500万大军!

围着你熟悉的好股票转”的好处:

第一,复制你的成功模式:小牛市第一波和第二波有较强的相似性. 复制的成功模式做你熟悉的股票,提高了你对个股预测的准确性;还能有效地降低你了对新的股票的误判,避免由此产生的损失及持股信心!

  牛市的第二波和第一波本身有很强的相似性。那些曾经让你盈利的股票,对你来说才是真正的好股票。从这些股票中选择还有较大上涨空间的股票来做,你的成功概率就高多了!

  第二,一有风吹草动,可以轻松离场,回避大波动及熊市带来的重大亏损

  随着第二波反弹的继续,持有期长的股票相对来说盈利也会大。这样就为处理你手中的股票留足了空间。  另外,股市越往上涨,稳定性就越差:一旦未来股市回调,该卖时你就能轻松出逃离场!

  亏损了叫人割肉是发神经病,血淋淋的叫人如何自己动刀子呀?--违背人性常识!

五. 能作为“根据地”的股票的典型特征:

1. 从国际来看,有全球性竞争优势的行业: 比如随着国家高等教育的普及,智力型科技型行业一定有非常好的成长空间。具体来说,新能源,新技术(软件,互联网,智能电网,LCD等)

2. 从国内来看,符合民众不断升级的生活及生产需要的,能在3~5年的长周期中高速成长的行业:比如石油,天然气,汽车,高铁等行业.

3. 从自己的切身体会来看,给你带来连续可观盈利的个股:现在好股票非常难找了,复制你的成功模式,那些现在仍然给你带来盈利的个股,如果股价不是超高(50元以上),流通盘超大(50亿以上),换手率超大且滞涨(持续15%以上)的话,不要随便抛弃手中盈利的股票!

更多的具体信息请见15亿网的“行业分析个股推荐中的最新推荐个股”.


  上一篇: 不上3500不见顶--主力心理分析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增配股票成共同选择 险资举牌才刚刚开始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