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0亿天量再现;二股涨八股跌,空赚指数亏大钱

作者:  日期:2010-10-14 22:47:37  阅读数:  网友评论:

一. 特别点评:赚了指数亏了钱效应明显出现.

  2010年前9个月总体是指数跌,个股却普涨;亏了指数却赚了钱!现在恰好反过来了,指数涨个股却普跌.

1. 这种现象看起来奇怪,不过分析一下大盘股所占的权重,就知道这很正常了。“四大金刚”从股票数量来说不到400只,仅占沪深股市总数的2成,却占据上证指数权重的60%.

2. 中盘、大盘股时代到来:今年下半年赚了指数亏了钱的现象还会持续加剧,只有放弃小盘股,紧跟中、大盘股热点,才有机会获取较好收益!

 

二. 周四解盘:大盘股震荡上涨,八成五个股深幅杀跌.

 1. 大盘股继续高位震荡上涨,八成半小盘股深幅杀跌:沪综指再涨+0.64%,深圳综指大跌-1.89%。虽然有19家个股涨停,主要以大盘股居多;但也有11家小盘股跌停,为今年以来罕见重跌。

  两市成交近4430亿元,成交量依旧维持天量水平:显示盘中个股换手非常积极!

2. 领涨板块大幅分化:今日主要是有色,银行保险,煤炭能源等超级大盘股领涨,并带动指数空涨!

3. 领跌板块:小盘股总体全面杀跌,去年9月底以来一路领涨的“12寡妇”(小盘股)总体上气数已尽!今日杀跌个股就高达到1700多家,近8.5成之多. 而且跌幅明显加大!并有11只个股跌停。属于今年罕见的重跌了!

 医药,创业板,中小板,酒业,IT,零售百货,食品,电子等小盘高价股继续杀跌。超级主力抛弃小盘股的战略意图极为明显!

 

三. 短线预测:大盘股短线有必要调整,中盘中价股随时会出现补涨!

1. 有色煤炭今日打摆子,显示大盘股要进入调整。不过个股会延续火爆行情!

2. 中低价大盘股领涨的主要格局会继续:铁路,电力,期货,上海本地股,核电等新能源股会大幅补涨!

 

四. 中线操作策略:调仓换股要抓紧!

抛弃走弱的,明显放量杀跌破位的小盘题材股,逐步加仓中低价的中大盘股股!

1. 中低价大盘股继续坚守仓位:预计高价大盘股领涨无力时,中低价大盘股(基金重仓股为主)会继续大幅上涨。市场热点有望继续向中盘中价股转移。

2. 加速撤离小盘题材股:由于创业板,中小板,医药,酒业,百货,3G,软件,军工等高价股已明显的出现头部特征,并开始破位放量杀跌!这些股票未来半年内都难有大机会!

3. 本轮行情是今年反弹力度最大的行情,不上3000难有大调整出现,盘中回调不必恐慌!特别是目前领涨的“四大金刚”板块继续持有为主!


  上一篇: 双节前阴风苦雨,十月份阳光明媚!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test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