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年后赶超中国

作者:未知  日期:2010-8-18 6:44:04  阅读数:  网友评论:

印度2015年将超中国成全球增速最快经济体

2010年08月17日 17:32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张美奇)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又称大摩)周一发表研究报告说,得益于市场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和国际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好处,印度经济增长速度在2013-2015年期间有望达到9-9.5%,超过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报告中说,印度经济发展比中国更有后劲,因为印度人口结构相对年轻,消费市场增长潜力巨大。

报告中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旺盛活力,但增长速度会有所回落。报告预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12年回落到9%,到2015年将回落到8%。报告指出,老龄化将使中国经济增速慢慢回落。

摩根斯坦利的报告中说,相比于全球另外几大经济体,印度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在于人口的平均年龄比较低。印度是金砖四国中国民平均年龄最低的国家。经济繁荣通常都会伴随出生率增加而死亡率下降的现象。

人口平均年龄低也意味着印度比其他国家拥有更多适龄劳动力,而大量年轻人产生的消费需求也将形成一个巨大市场。

人口结构年轻还会带来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储蓄率高,因为年轻人需要为将来生儿育女和养老做打算。高储蓄率将为经济增长提供充足的资金供应。

报告中说,虽然印度目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仍然很低,印度人口基数很大,而且还在飞速增长。联合国人口司预测印度将在2025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意味着,印度经济将未来数十年里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指出,经济全球化也将给印度带来更多机会。与中国相比印度劳动力成本更为低廉,而且印度国民大多都会说英语,在国际服务外包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15亿投资理财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没有了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做好去产能的加法与减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