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存量和06年相当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0-7-8 10:50:54  阅读数:  网友评论:

目前二级市场资金存量不到一万亿

一. 总论: 资金是市场的血液!血液的多少直接决定了市场涨升的能量大小。 因此观察二级市场资金存量对了解股市总体强弱极为关键!

二. 农行发行概况:有效冻结资金:4425亿元

1. 农行上市网上冻结资金状况:网上发行103亿股(占本次发行A股总股份255亿股的40%),冻结资金2974亿元,中签率9.29%,为历史上第二高中签率!

(历史上第一高中签率者为华泰证券发行:14.43%的中签率

2. 农行上市网下冻结资金状况:网下发行50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总比例的20%),有效冻结资金1451亿元,(不包含近400亿元无效申购资金),中签率也为9.29%。其中公募基金仅认购352亿元,仅占网下机构认购比例的不到四分之一!

3. 农行向A股战略投资者配售102亿股(占本次发行比例40%):以央企为首的战略投资者贡献无疑最多。包括中国人寿、中国铁建、国网资产、中国烟草、鞍山钢铁、中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7家战略投资者获配战略配售部分的102.28亿股。而中国人寿更是动用了40亿元资金,最终获配11.89亿股,成为农行的最大战略投资者,国网资产与中国烟草以获配7.46亿股并列第二

 

三. 2010年六月以来, 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就一直少于9000亿元! 大致上和上图所示的2006年下半年同期的存量资金相当! 市场后续火力供应确实堪忧!



  上一篇: 资金月度净流出450亿元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两融余额近两月增近千亿元 融资客成行情“助力者”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