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股如何买卖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0-2-25 23:01:32  阅读数:  网友评论:

如何买入创业板新股

一: 第一重要条件是上市价格要适中: 首日多只创业板股票的开盘平均价格要在16-24 元之间才合理。高于此价格再买入风险很大。低于此价格买入获利机会较大。

     1. 价格确定依据:创业板只是中小板的翻版. 而中小板公司的平均价格在11-19元, 均价是13元/股。 考虑到创业板是新生事物,没有套牢盘,允许有50%的溢价, 因此创业板可以接受的市场价格是13+13*50%=19.5元。

     2. 创业板的整体素质要低于中小板,不过+/-20%的涨跌幅要大于中小板, 市场参与度会提高一些,功过相抵!排除上市初期的波动后, 市场接受的中长期均价水平与中小板大体一致,为13元左右。

 

二: 首日换手要合理: 首日总换手率要在68-85%之间, 过大过小都不好

      新股首日前30分钟定成败。分两个时段:1. 前3分钟判断是否有庄介入。 2. 前30分钟判断庄家吸筹是否充分。

      1. 前3分钟:

a. 第一笔换手 > 3%;  b. 第二笔换手 > 第一笔换手; c. 前3分钟换手(不包含第一,二笔的成交)> 第一 +  第二笔的成交之和。

      2. 前30分钟:

a. 前5分钟换手 > 15%; b. 前15分钟换手 > 大于30%; c.前30分钟换手 > 40%;

如果全部满足以上两个大项的六个小项要求, 表示有实力大庄家成功入驻, 后市直接上涨且涨幅客观。 如有3个以上小项不满足,则表示庄家不强,或吸筹不充分! 后市还有打压吸筹吸筹阶段, 才能完成入庄过程!

 

三: 开盘价最重要,它是各个主力博弈的结果。(完全不同于普通旧股票是收盘价最重要)。

  集合竞价阶段如果有明显的压价过程, 则是主力有意吸筹的迹象。 新股首日易涨难跌,能打压股价的主力实力超强才能做到!

 

四: 首日30分钟振幅不能超过+/-7%。

       特别是头30分钟内不能有超过 +/-7%的涨跌幅, 一只新股,主力动用资金少则千万,多则上亿. 振幅过宽,表明多个庄家各自为战, 争夺激烈。 次日低位买入的获利丰厚,想出逃,高位买入的也不敢拉升。 大庄的利益就有冲突了,就打架了!

 

五: 新股运作“在势不在理”. 由于创业板市值小, 一旦龙头形成, 全国数千亿游资百分之一涌入追高,就能形成空前的上涨惯性了! 因此前30+/-5分钟左右是最佳买入时机.  找出领涨龙头后买入,及早出手,风险小,机会大。 不过新股只有2成的机会开盘后一直上涨的, 因此抓对龙头是关键!

 

六: 避其锋芒, 击其惰归。

1. 80%的新股上市后,都会回调1/3以上幅度, 特别是首批发行价目前来看都在15元以上,首日上市的话,就都在25元以上了,继续大幅拉升的空间不大了。 预计不到20%的个股才能走出直接上功的行情。

2.目前股民理性有余,追高热情不足:新股的不可预测性大, 开盘价普遍高于30元的话,散户大部分08年亏损累累,09年套牢筹码也不少,理性有余,热情不足。 价格太高,封杀了追涨的热情。

 

七:新股战法: 避其锋芒,击其惰归

避其锋芒, 击其惰归:坐等创业板股票整体跌一波后,跌幅大体达到开盘价的-35%左右,回调20天左右时,再逢低买入,彼时一旦大盘启稳, 创业板必定是领涨龙头板块, 板块中个股普升,机会更多更大更好!

这是目前创业板的最佳战法,对绝大部分战友都适用。一则可避免盲目追高被套, 二则可以博取好的收益! 

 此战法与"熊市战法--绝地大反击”有异曲同工之妙, 大家可参照15亿投资理财网操作策略栏目的“熊市战法-绝地大反击".

 

结论: 创业板, 既寄国家的经济转型的战略希望,又没有金融危机打击下的累累套牢筹码的负担。不出现一波重大机会都难了。 如果能抓住有成长前景的好公司,何愁不能享受 跃马扬鞭,一日千里的潇洒!

***更多技术战术请看: www.15ss.cn 首页其他内容


  上一篇: 理财为对抗通货膨胀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新股中签理财法--中国特色新股申购理财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