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现严重通货膨胀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0-2-20 23:29:18  阅读数:  网友评论:

2010年将出现严重通货膨胀

一. 严重通货膨胀的苗头09年已经出现:

1.日用品大幅涨价:蔬菜,水果,肉鱼蛋奶,粮油已出现全面涨价趋势,基本生活用品一旦涨价趋势形成,将不可逆转!

2.普通工人的工资大幅上涨:全国性的普通工人工资已在09年出现全面大幅上涨的趋势,09年一年的涨幅已超过+30%.

3.全国性房价上涨:二三线城市的房价09年已出现全面上涨,普遍涨幅达+30%以上。

4.全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大幅增加:09年末广义货币供应量为60.6万亿元,比08年增加29.7%。为历史之最高水平。

二。 严重通货膨胀下的对策:

1.尽量减少现金持有量: 严重通货膨胀时,是现金贬值最快的时间,减少现金持有量是防止货币贬值的总体策略。

2.投资实物资产: 实物资产的投资有很大的局限性:第一要能永久存放,且不会变质消耗:名画,黄金,房子都能部分实现此功能。

 


  上一篇: 凯恩斯主义害了中国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做好去产能的加法与减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