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RSI 顶背离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10-1-24 16:39:11  阅读数:  网友评论:

上图是莱茵生物(002266)近一年来的股价和技术指标的情况!(图中选用周线MACDRSI两个指标)

观察上图: 我们可以发现左半部分右半部分是截然不同的.

1.(09年8月份以前)左半部分股价和技术指标同步向上

MACD指标和股价同向上行,RSI 总体出于50以上的强势区指标振荡向上!这是比较健康的趋势向上走势!

 

不过, 右半部分就完全不同了!

2. (09年8月份至今日)右半部分股价高位和技术指标出现背离

股价在40元左右的高位箱体内横向运动,MACD和RSI指标向下运动。 这就是明显的技术指标顶背离现象!

 

总结:

1.顶背离是趋势反转的先兆性信号,对大盘和个股都适用。

2.短期技术指标容易发出错误信号,但是周线的信好可靠性高达80%! 

 

提示:如果大家手上有类似的个股,不妨选择回避为好!



  上一篇: 创业板新股如何买卖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新股中签理财法--中国特色新股申购理财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