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战法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09-10-7 16:25:24  阅读数:  网友评论:

绝地大反击---熊市战法之一

 

绝地大反击:熊市中最好的获利战术

一. 概述

一般熊市通常是不能买股票的!即时买了,也有90%以上的机会一买就被套住了! 不过即时熊市,股市也不会失去它一贯的波澜壮阔的本性。一贯的跌宕起伏!发现起伏的节奏了,就能抓住极好的买股票机会!90%以上概率是获利丰厚的!这么神奇呀, 到底是什么方法呢: 就是绝地大反击战法.

 

二:出现的条件: 加速一跌

1.从短期顶部下跌的幅度大于20%,下跌时间一个月以上.且成交量缩小到小于顶部天量的一半.

2.最近下跌出现惯性大跌, 越跌越猛, 好象要崩盘似的. 恐慌性大跌,盘口特征为:当日100家以上个股跌停板!

3.下跌前的一波牛市(或反弹市)中的主流热点板块止跌,或横盘. 显示大盘超跌大反弹随时就要发生了!

 

三. 绝地大反击操作方法:

一旦上述加速一跌的所有条件都满足时, 就要随时准备好运做超级大反弹了.

1. 抓主流热点: 

    前期大盘涨时领涨的主流热点, 在本轮大跌中,也一定大跌过, 一旦大盘企稳, 领涨的也还是这些前期的热点.

2.  抓龙头个股: 

      热点中, 各个板块都有龙头股, 反弹时,这些龙头股的反弹幅度一般要比其所在板块反弹幅度大一倍以上. 因此抓住龙头股是短期获利大小的关键.

3.  跌破日均线-3%就卖出:

    做短线做的是投机, 只能做强势的. 一旦大盘或各股走弱了, 就立即卖出. 走弱的标志是:大盘或个股跌破日均线-3%.

4. 失误对策:

虽然绝地反击的胜算率高达九成. 不过做好万一失手后的对策也是必要的. 一旦预期的反弹没有出现, 那跌幅大于买入价的3%, 就要快速斩仓出局了!  同样, 绝对不能做弱势的个股. 因为熊市不言底, 大盘反弹而个股不反弹时,那就坚决卖出. 以免大盘反弹完后, 一旦再大跌, 这些弱市股跟着跌!

 

 四: 获利率预期:

1. 一般的反弹: 会有20%-50%以上的获利率.

2. 一般的反转: 可能有100% 以上的获利率.

 

 五: 原理解析:

股市中有各种力量在左右其运动方向: 长线的,短线的; 散户的, 主力的, 政策的; 国际的, 国内的. 但是各种力量都有一个释放完成的时候. 一旦释放过头了, 反向的力量就自然出现了! 就如皮球一样,抛高了, 还是要落到地上的, 砸到地上了, 总要弹起来!

一旦恐慌性抛盘完全涌出, 短期抄底盘稍稍流入. 大涨就自然出现了! 普通新股民只直到追高买入! 而久经沙场的成功的老股民, 一般都知道这个道理. 所谓新股民怕跌, 老股民怕涨, 就是这个道理的影响!

 

 六: 绝地大反击的奇效:

由于股市有时候, 到底是不是顶部, 是很难分辨的, 比如2007年5.30, 2009年2.17. 都只是牛市中的一个回调而已! 用好绝地大反击的战法, 就不会因为主力逼空, 低位错过买入, 高位买入不甘心,而完全错过一波大行情了!

 

七: 总结

一般新股民只敢追涨,不敢抄底。 其实只对了一半。 有时候,你怎么知道股市的顶在何处呢? 2007年5.30 和2009年2.17。 当时大部分人都认为是顶, 而错过了一波大牛市。

熟练使用了绝地大反击的战术的人。 就真正成长为在股市屹立不倒的万岁爷了! 牛市熊市都有活了!

备注:获利的股票, 才能长线持有, 亏损的股票, 立即卖掉

绝地反击战术是一种中短线的操作技术! 不适合长线持股思路!一定要记住, 走弱了, 就不能留. 不过,走得比预计的要强! 就可以改变战略. 转而长线持有! 普通股民是亏损了才长线持有.  这是普通股民最大的悲哀!

 


  上一篇: 移动平均线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中国股市的核心问题 金融圈赚得盆满钵满 唯独苦了大众股民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