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不改革,经济难好转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09-9-22 22:15:52  阅读数:  网友评论:

行政不有效改革,宏观经济就难有效好转

一: 出口继续遇强阻力。复苏难望!

美国轮胎特保案加征30%的特别关税; 是个较大利空, 标志着全球贸易壁垒将会更加严重。 中国出口的复苏还很遥远!

当然, 0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有回稳复苏的初步迹象, 普通企业的海外订单比上半年有所回升。 初步判定是下半年的过节效应。 (全世界的新年节日)。

 

二: 中国经济要快速稳定复苏,失业率大幅下降才是经济真正好转的指标!

就业没有改善的话, 即时股市再涨,楼市再涨, 其实也纸上的财富效应,它只能对减缓民众对金融危机的恐慌有帮助。 也就是信心的回复而已!

   真正的实体消费的启动, 必须要改善就业环境. 引导民间的资金投资,才能创造就业。目前国家的投资主要以国营企业投资为主, 既不能带来就业的改善,也不能引导民间的资金投入! 而民间的资金基本在股市楼市里投机。 无法在实体经济中找到好的投资机会。(开厂产能过剩, 盖房买不到便宜地块, 医疗,教育,银行金融等各方面垄断依旧)

  其实, 目前这些垄断领域都是国家行政管制引起的, 不打破行政垄断, 进行有效的行政管制放松, 引到资金进入医疗,教育,银行金融等各个垄断领域, 就能很好的扩大民间资金的投资渠道,就能有效带动就业。 有了充分的就业了, 内需就真正启动了。

 

因此经济要真正复苏, 必须启动国内的消费内需, 没有国家政府的行政体制改革, 是没办法实现的!

 


  上一篇: 印度5年后赶超中国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做好去产能的加法与减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