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行业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09-8-27 18:29:33  阅读数:  网友评论:

行业分析:

1.铁路行业作为未来3年最大的保增长的投资项目,至2012年会有2万亿以上的投资!而铁路一直是国家经济的瓶颈,以前每年投资不到3000亿元。因此09年以后每年国家对铁路的投资额比以前大3-5倍。

2.受国家能源短缺的影响,高速公路的发展未来将必然受到一定的限制(汽油短缺,电动汽车尚待时日,且资源消耗大)!而电力火车是最节能的交通工具之一(飞机耗能最大,汽车其次);发展火车是迫不得已的国家战略!

3.铁路新技术完全成熟,动车组的时速高达350公里每小时,京沪,京广等大动脉未来必将全部升级! 动车组在国内游方面将不断淘汰飞机的市场!

4.城际轻轨及地铁的发展也会在全国普及!

 

综合来看,铁路行业的发展是国内所有行业中,发展前景最明朗的,最具有潜力的行业了!

 

铁路板块内股票点评:

1.中国南车, 中国北车。 价值被低估!股价未来一年内有翻倍的成长空间!

2.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盘子大,价格适中。 一旦价格回落,就可以低吸!未来一定会比大盘走得强!

3. 时代科技等铁路相关个股,潜力巨大!


  上一篇: 没有了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深股通成长性明显强于沪股通 关注龙头消费股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