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作超级大反弹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09-8-22 21:43:57  阅读数:  网友评论:

三周前我就在QQ群里说过,一旦回调,大盘就会破3000点。

现在我说,跌破3000点后,就迎来了超级短线的大机会!不过在了解大机会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大跌的原因!

 

一.下跌原因分析:上涨趋势遭破坏

大跌,是因为短期涨得太凶了,一轮牛市,涨幅翻番,抄底的获利盘太丰厚了,利润兑现就要卖。卖与不卖,其实中国的股民80%都在做赌博,赌的就是趋势:看上涨趋势能否持续,一旦趋势遭破坏,大家就都抢着卖,卖的多,买的相对就少,大调整就出现了!

 二。反弹发生的条件:短期恐慌性抛盘涌出

1.股市技术指标(60日均线等)完全被破坏,并放量下破整数关(3000点).

这是大盘要大跌的先行指标,要造成恐慌,必须击跨大家的心理防线。技术指标和整数关就是心理防线。心理防线失守了,信心就崩溃了!

2. 恐慌性惯性大跌三日,大面积跌停板(100家以上)情况出现。

既然信心崩溃了,大家那就不敢拿着股票了,那就人人齐心只想抛售了. 可是大家都变成只想抛的时候,买的人就突然减少了七八成了,那就越跌越急了。最终形成集体恐慌!

 

前面说过,目前中国的散户股民,80%都爱追涨,追涨的理由是上涨的趋势还要继续! 然而,一但趋势由升转下跌了,那追涨的人怎么办——追涨的人必然要杀跌,因为追涨买入的其实都是热门股,也就是涨得多的股。这种股,有的都涨了3~7倍,股价已非常高了,是不能拿长线的,涨得多的,将来一旦开跌,下跌的倍数也必然多!

 

三.跌多了,也要涨的,问题是如何确认短期底部?

1. 两市缩量至1500亿(+/-20%)

新股民一般跌10%,就开始坐立不安,跌20%的时候就开始后悔跌10%没抛掉了,个股大跌30%左右的时候,基本就信心崩溃了,再不抛,100万就变成50万的恐慌就出现了!跌30%是散户忍受的极限了。因此跌30%左右是抛盘最凶猛的时候。 其实,跌幅大于40%的时候,就心死了,猪都死一个,开水烫也不怕了。就干脆坚决不抛了。要抛就等它再涨起来了才抛. 就是说, 那时候卖盘就小了!

2.新领涨板块出现:比如世博会,铁路,高送配,中报业绩预增等题材股大幅急涨!

一旦成交量减少到1500亿(两市)以下的时候,跌幅也小于2%,即时盘面中,上升时开始放量,回调时缩量,即时盘面的止跌信号就出现了!

此时,一旦新领涨板块出现:比如世博会,铁路,高送配,中报业绩预增等题材股大幅急涨!那超级反弹行情就启动了!

 

 四。反弹的空间预测:2800-3400点之间。

a. 可能性:80%,下周初急跌:急跌有多深,反弹就多猛,如跌至2800(+/-4%),那大盘反弹的空间也就大;

b.与a相反,20%,阴跌不止: 如果跌的不多,甚至不破3000点,就表示阴跌还会持续,真正的大反弹可能要等到2500点才能出现。

 

五。反弹的节奏:首先题材股领涨,再金融地产煤炭钢铁反弹,最后滞涨股补涨!

1.题材股是领先于大盘止跌的,便于主力收集筹码(恐慌性抛盘),题材股往往涨幅惊人,惊人的个股涨幅,犹如雨后彩虹,看得大家直傻眼,这样群体性恐慌就逐渐消失!

.2.集体恐慌结束后,主力就开始做主流热点的反弹了,主流热点一动,指数上涨就猛;反弹一猛,抛了的就开始后悔,要重新买进了,而没割肉的,由于被套的深,看着反弹也高兴,但还是赔的,也就等它回本了再卖。这时反弹抛盘很少,买盘多了!所以股价上升得飞快!

3.个股补涨阶段:由于没主力关照,所以前期涨得慢,但是主流热点反弹到位后,主力资金会不断在主流热点上减仓,然后拿小部分资金做滞涨股,吸引人气,维持市场热络气氛!

 

六。超级短线反弹如何出货:短线做强不留弱。挨套不能超过三天!

短线做强不留弱,大家要明白,既然是短线,必须速战速决,是不能长期持有的,挨套至三天,必须坚决离场!现在不是投资长线的机会。

战友们必须记住本次作战的初衷:超级短线反弹!

 

七。运作不确定性监测:

在大反弹发生初期,是不能允许主流热点继续破位下跌的,一旦金融地产煤炭钢铁股有一个板块继续领跌,大家就必须清仓观望!

八。异常对策:超级反弹是不能允许亏损出现-5%以上的,建议亏损-3%就坚决清仓出局观望!

 

 特别提醒:普通短线反弹是不能做的。因为做短线要比做长线的难度大5倍!普通股民连敌人都不知道是谁,就在战场上乱开空枪! 子弹大玩了,敌人没伤着,却暴露了自己!引来了敌人射向自己的子弹!那是非常危险的! 而本次出现的超级反弹机遇是半年一遇的!因为股市介于牛/熊的转折期间!兵家必争3000点! 所以特此写此博客!引导大家了解股市的规律!


  上一篇: 股市18年大纪事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新股中签理财法--中国特色新股申购理财法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