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准五不准

作者:吴丕义  日期:2009-8-22 21:34:10  阅读数:  网友评论:
牛市中人人高兴,买入即可赚钱.但是毕竟,每个人都拿着高估值的股票不能吃不能喝,最高价卖出是主力(国军)和匪军(大小户)的第一理想,那谁又都不想在最高价买!熊市一来,就没人想买了,那就你死我活地斗,看谁会卖,谁最会逃命了.09年下半年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血战,主力必定想各种办法高位出货,套住散户,或横盘,或上窜下跳,或急杀一波之后反弹一波诱多,总之国军出逃心切,而熊市中能好好地生存,才能真正证明你是投资高手.

戒除贪欲,戒除不浮躁.生存第一,坚守投资纪律,是任何投资技术之首要事项.

 一:防守(生存第一)

丕子纪律一:打不赢就跑(游击战术).匪军(大小户)第一优势在于进退灵活;涨时买入守仓,跌势初步形成即马上清仓.国军(主力)最大劣势恰恰是资金大,出逃慢.

(短线亏-3%就跑,中线亏-5%以上也要逃命,永远不做2年以上的超级长线!)

  市场变幻莫测,难以提前预料,因势而变最重要。

 不测顶,不测底,多空两手准备都做!!!顺主要趋势而为.

丕子纪律二:不熟悉的行业,不熟悉的公司不做!回避市场中的遍地陷阱

自已不了解的, 再好的机会也不能要; 致命诱饵太多, 一次上钩, 终身受害,

 只做高成长的行业,中低价的中小盘公司,3--6个月中线持有最佳。

丕子纪律三:宁可错过,不可做错。高手忍耐,低手胡来,

 错过了,还可发现更多更好的机会,保住实力,就有机会; 做错了,损兵择将,打乱战略,增大心      理压力,导致一步错,步步错。

丕子纪律四:反向思维,保持独立思考,群众高兴,我就恐慌,群众恐慌,我高兴。

 大众疯狂,我就紧张!即使是基金经理,专家媒体舆论也不可盲从,传言主要是诱人上钩

丕子纪律五:不沾有大比例“大小非”减持股。(特别是价值高估者)

大小非会尽可能抛售变现,然后将资金转入那些优秀的,且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的H股---B股----增发股上。但是, 变现资金一定不会留在二级市场!如紫金矿业,除发树,柯希平两股东就套现40亿。

 

二:进攻(获利第二)

丕子纪律六:盛极必衰,否极泰来

物极必反-----不可在两极端追随大众趋势。生老病死,是股市的永恒法则!

寻找极端点位的关键性,标致性信号,确认初步出现的反转信号。

先行一步,但又不可提前太多!1664点以来,我一直鼓励大家要看到未来疯狂反弹的重大希望

丕子纪律七:大盘主升浪中,机会成本第一重要,价格便宜是其次的.

是获利的黄金时机,此时只做起涨点出现时的个股;此时最看重涨势不看重价格,不可错过暴利出击!耽误时间。

效率是中小户致胜的关键,也是最大的可战胜机构的优势!只有抓住了主升浪,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机会成本!大盘主升浪的黄金时机,就会反受其害!!!

丕子纪律六:大牛市大盘跌-20%以上企稳,坚决杀入

短线暴利----“千金难买牛回头”。绝对不该恐慌,而该狂喜!

 

丕子纪律九:要么不做,做则全仓。

 

 否则因贪小利失大局!看好的,有70%的把握就可以试探性介入了。一旦有80%以上的把握,必须100%的仓位出击。否则最大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就浪费掉了. 一次大的成功, 就可管十年小输!

丕子定律十:忍耐力量最重要:牛市持股须要忍耐力,才不被洗出; 熊市空仓, 更须要忍耐力,才不被套住!

坚守自已的投资理念,才能不被主力诱惑,才能气定神闲!

看不准就空仓!不准乱动,不大跌不出手买!


  上一篇: 赢面大时才下注 加入收藏夹 下一篇: 增配股票成共同选择 险资举牌才刚刚开始  

相关评论
正在加载评论列表...
评论表单加载中...
  • 15亿基金申购